专家提醒:非典消毒莫让紫外线伤了眼

2008-03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广州刘女士近日参加了一个培训班,班里安装了紫外线灯杀毒,没想到学习两个小时后走出教室,刘女士就感到眼睛刺痛、皮肤灼痛,第二天症状加重,到医院就诊才得以缓解。
  近些天广州市人民医院接诊过几十名像刘女士这样的病人。正值防非典时期,消毒本是件好事,但不应因缺乏消毒常识而牺牲了健康。专家提醒:只有科学的消毒防护,才会有真正的健康。
  据介绍,因紫外线杀毒所致的眼病被称为“电光性眼炎”,当紫外线辐射超过15分钟,人们眼睛便开始受到侵害,长时间辐射,会使眼睛出现剧烈疼痛、畏光、有异物感等症状,如不及时治疗,一旦角膜溃疡感染,则有可能造成失明。
  近段时间,为防非典消毒,不少单位和家庭里都安装了紫外线杀毒灯,并长时间照射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说,用紫外线灯照射杀毒是有效预防病毒感染的方法之一,但有些人用这种方法杀毒时,认为边工作学习边进行消毒“两不误”,就是不科学的。在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杀毒时,应当禁止有人在场,以避免因紫外线直接照射到人的眼睛和皮肤上而受伤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