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、灯光均致命 美5岁女孩永远活在黑暗中

2008-03-24 00:00:00 来源:

  据悉,目前全世界患有这种罕见“卟啉症”的人不超过500人。
  出生后就对太阳光过敏
  据报道,现年5岁的卡西・克纳夫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贝勒芬蒂市人,她出生后就患有一种罕见的卟啉症,对太阳光和紫外线异常过敏,甚至连普通的电灯光都会对她带来致命的伤害。
  当卡西2001年4月10日降临人世时,医生就发现她身体皮肤有点异样,她立即被送到新生儿紧急病房中接受治疗,由于怀疑她得了黄疸,医生开始用一种可改变胆红素的特殊光对她进行照射,可没想到卡西的病情反而更加恶化。
  美国丹维尔市吉辛格医学中心的皮肤学专家霍华德・普赖德被请来对卡西进行诊断,他移开卡西胸口的心脏监控板,震惊地发现监控板下面的皮肤是白的,但周围的皮肤却是红的。普赖德诊断发现,卡西的皮肤原来对光十分敏感,胆红素治疗光已经严重烧伤了卡西的皮肤!
  电灯光也会伤害她
  接着医生发现,卡西的尿液颜色也非常红,较后专家诊断卡西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红血球卟啉症,这是一种代谢异常疾病,患者体内亚铁血红素生成机制发生紊乱,导致患者体内积聚出一种对光敏感的化学物质卟啉,使患者骨骼和尿液颜色变成红色,而患者的牙齿也会变成黑褐色或紫色。
  为了医治卡西的疾病,她的父母找到了研究卟啉症长达30年的纽约西奈山医学院遗传学家罗伯特・戴斯尼克,戴斯尼克的实验室对卡西父母的DNA分别进行了研究,结果发现卡西的父母都携带罕见的“先天红血球卟啉症”变异基因,并都将这两种不同的变异基因传给了卡西,导致她的症状变得相当严重。
  从出生后,卡西就只能在黑暗中生活,因为太阳光紫外线,甚至是家中普通的电灯光都会对她带来伤害,导致她全身起水泡,引发感染。自卡西离开医院回家后,她的父母就将家中的所有窗户都密封了起来,不让一点紫外线光照射进来。
  只在夜晚出门透气
  5年后的今天,卡西一家仍然生活在“黑暗”之中。由于卡西身体能够容忍的很大紫外线光亮不能超过40瓦特,所以白天的大多数时间卡西都必须呆在家中,只有等天黑以后,她才能到屋外透透气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